唤雾松岛

源轩永远热恋🥰

【源轩】温柔的救赎(十八)

▸ 私设  勿上升真人


我带着长篇肥来啦~



36

高三,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,教室里没有往常的吵闹声,取而代之的是笔纸的摩擦声和翻阅卷子的声音。每个人的桌子上都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练习册,一进屋就只能看到一个个低着的小脑袋。



宋亚轩整理完刚刚物理课讲评的试卷,摘下眼镜,轻轻揉了揉眼睛,长时间的用眼难免会眼睛干。



“还有十分钟自习就完事了,歇会眼睛吧。”张真源摸了一下宋亚轩的后脑勺低声说道。宋亚轩趴在桌子上眯一会,张真源又在桌旁多放了几本书正好可以挡住巡逻老师的视线。



离高考还有两个月,这阵子的强度真的是有点大宋亚轩要对自己严格要求,熬到凌晨也都是常事,张真源真的怕他吃不消。




下课铃响了,同学们舒展几下身子就去食堂吃饭了,张真源放下笔看着身边的人还没有起来的意思,便轻轻拍了几下宋亚轩的后背。



“轩儿,我们该去吃饭了。”

“唔…好”

“今晚必须早睡,不能熬了啊。”



张真源笑着捋了捋宋亚轩蹭乱的头发,拉着他的手去了食堂。



外面天还没完全黑,寂寞彩霞染红了天,一阵夏风吹过,路旁的树也哗哗响。“学校里的天空永远都那么好看啊!”宋亚轩抬头看着天空,那种宁静的感觉真的很让人舒服。



“唉,人呢”

“咔嚓—”



宋亚轩见半天没人回应,一回头看见张真源拿着手机在拍照。“过来看看。”



照片里,穿着纯白色校服的少年在柔美的霞光中回眸。



“好美啊”

“是啊,这个天照出来更好看了”

“我说的是你”




张真源看着宋亚轩,略带侵略的眼神让宋亚轩慌了神,“走…走吧,抢不上饭吃了。”



还是那么容易害羞,张真源低头笑了一下,追上了前面的宋亚轩。


——



回到家,张真源刚放下书包,手机就响了,本以为是宋亚轩打来的,拿出手机看到了不想看到的名字。



“有事?”

“呦,好久不见你哥哥,不打声招呼”对面是王桐一幅总是不正经的声音。

“你不是我哥,有什么事快说,别浪费我时间。”



“呦,现在是大忙人了。我是来通知你爸决定了,你毕业以后出国发展。”

“那是我自己的事情,不用你管。”

“那也是对你好啊,到外国有前途。”



张真源能不知道王桐是为了什么,从小到大他都被人安排着,父亲从来不会问他的意见,他觉得怎么对张真源就该怎么做。



“我绝对不会出国的!”

“这不是你说了算的事!”电话那头传来爸爸的声音,张真源挂断了电话。



他不在乎那些家产,也不在乎什么名誉,他现在在乎的只有宋亚轩,他想陪在宋亚轩的身边,照顾他,陪着他。



—在写作业嘛

—[ 探头 ]


是宋亚轩十五分钟前发来的微信。



—对啊

—怎么这么久才回消息?

—刚刚有点事,学完了早点休息

—你也是哦

—晚安




躺在床上,张真源翻来覆去睡不着。虽然这两年他进步了很多,但和宋亚轩比起来还差很多,一定要加倍努力,留在宋亚轩的身边。



窗外难得有满天星光,洒在每一个失眠的夜晚,陪伴着失眠的人。



星星可不可以让我们永远在一起…



……


37


随着最后的模拟考试结束,几周后就到了拍毕业照的日子。



“来同学们,按照之前排的队形站好!”班主任把学生领到操场上。



“咱俩还是c位啊。”宋亚轩在张真源耳旁轻声说。张真源笑了笑给他整理了下校服,“时间过得真快啊。”



这三年是他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,他遇到了那个改变他人生轨迹的人,他改变了自己,开始慢慢接受别人,也丢掉了许多坏习惯。



“谢谢你,亚轩”

“干嘛突然煽情,我泪点可是很低的啊。”



张真源抱住宋亚轩,下巴贴在他的颈窝上。



“好了同学们,看镜头!”

“3 2 1 —”


“我们毕业啦!!”



宋亚轩张真源找到严浩翔贺峻霖,“咱们四个拍一张吧!”贺峻霖把手机递给秦杭,“我真就是工具人呗~”



“杭杭最好啦~”宋亚轩故意掐着嗓子腻歪地说道,“别这样我怕。”秦杭很懂地看了眼张真源笑了笑。



“来,看镜头,张哥你笑一笑嘛~321—”

张真源接过手机“拍的不错。”



“那是当然,唉张哥,你要不要单独和亚轩拍一张?”

“这就不用麻烦你了,狗粮吃太多不好消化。”



真损那是…



“张张,我们两个拍一张吧!”宋亚轩拿着手机过来调成了自拍模式,张真源进了镜头,脸贴着宋亚轩,“怎么从没有发现你这么萌?”宋亚轩摸了摸张真源的脸,按下了快门键。



多想时间就定格在这一刻,我们永远那么单纯,永远那么快乐。



放学的路上,张真源牵着宋亚轩的手十指相扣。“轩轩,如果我以后不在你身边了,你会想我吗?”



“怎么突然这么说?”宋亚轩侧头看着有些低落的张真源,“你别有心理负担,就算不在一个学校,我们可以考一个城市啊!”



见张真源不说话,宋亚轩抱住他的胳膊靠在他的肩膀上,“距离是不会把我们分开的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。”两个人就这样慢慢走到了家门口。



“这几天别太累,按时吃饭,别学到太晚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。”张真源认真答样子逗笑了宋亚轩。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了!你也加油,相信自己。”



“拜拜宝贝”

“拜拜~”



送完宋亚轩,张真源打车回了别墅。一打开门,张立强正坐在真皮沙发上看报纸,向门口瞄了一眼换鞋的张真源。



“你现在的成绩去国外那边没问题,等考完分出来就给你订机票,等你大学毕业了,那边的分公司就交给你了…”



“从小到大,你有问过我的意见吗?”张真源有点听不下去了,“小时候就算了,现在我都成年了,有资格决定自己的人生!”



“我还不是为了你好!!”

“你不就是为了你那公司和那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儿子!”



“你!”张立强把手里的书重重摔在桌子上。“一来就惹爸爸生气。”王桐从楼上慢慢悠悠地下来,手里还拿着高脚杯装着的红酒。



“不关你的事。”张真源瞪了眼王桐,转身要离开。

“我送送你吧!”王桐假模假样地走到门口,带着得意的笑小声对张真源说“不用谢弟弟,就在国外好好待着吧。”


………


38


高考当天一大早,谭锐和韩晓岚准备了爱心早餐又穿好了早就准备好的旗袍。宋亚轩边吃早饭边看着穿着旗袍在他面前晃悠的母亲大人。



“妈,不至于吧?”

“这可是我宝贝儿子的大日子,必须正式。”

“你妈就是形式主义,习惯就好”宋廷禹有点夸张地说,“儿子加油考,绝对没问题!”



“一点仪式感都没有”谭锐白了宋廷禹一眼,“来大宝贝,妈妈给你个拥抱。”宋亚轩被她搂着,摸了摸头发,“儿子别紧张,加油!”



临出发前,宋亚轩给张真源发了个微信

—张张加油!!

—轩轩也加油 [奋斗]

宋亚轩笑了笑,检查了一遍要带的东西就去考点了。




今天的天很蓝,天气也不算热,阳光洒在试卷上,照在每个考生的脸上。四个小朋友都很认真,投入到试卷上的每一个字上。



考试铃声响起,安静的操场上顿时响起来青春的欢呼声,“解放啦!!”



宋亚轩和贺峻霖一起走了出来,“亚轩,我觉得题还好唉,反正我都写了上了!”

“霖霖真棒!”宋亚轩竖起大拇指。

“哪天约一下,咱们四个出去玩吧!”

“好啊!”



张真源和严浩翔的考点离得很近,两人约好了一起回去,“张哥,我感觉我和霖霖考不到一起去了。”严浩翔低头摆弄着书包带。



“我也觉得。”张真源附和道。



“张哥,你说我们不在一起他会不会移情别恋啊,会不会不要我了,不会被别的人追吧,不会…”



“有完没完”张真源眼里闪过一道冷光

“好了好了,不说了”严浩翔在嘴上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。



“都考完试了,大哥可否与小弟打一把游戏?”之前每一次微信他,他都因为学习拒绝了。



“准了,走吧!”张真源挎上严浩翔的肩膀,走进了那家好久没去的店。



【最近太忙了😭 想有时间捡捡这篇文章】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